A- A+

《國際政治》下台前放手一搏!梅伊將曝辭職大限

時報新聞   2019/05/19 14:34

【時報-台北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決定在下台前放手最後一搏,她19日表示,將向國會議員提出全新的「大膽方案」,希望在6月初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屆時她也將給出下台的時程表。

綜合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梅伊17日與工黨針對脫歐協議的協商再度破局後,她今天在《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刊文表示,將對議員們提出全新「大膽的提議」(bold offer),企圖在下台前放手最後一搏,讓脫歐協議能夠在6月初闖關成功。

報導指出,閣員們將在周一開始討論將不同措施納入協議內容中,力求贏得跨黨派議員的支持;接下來周二的內閣會議上,閣員將討論先前下議院進行的指示性投票中,哪一個方案最能獲得議員支持。

梅伊並未透露全新協議的內容,不過外界預料將包含保護工人權利的方案、未來與歐盟在北愛爾蘭邊界的關稅條款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這份新協議將不會只鎖定在野工黨,而是希望尋求下議院最大多數的支持。

梅伊在文章內呼籲,無論指示性投票結果如何,她希望議員們能以新視野來看待新的改良方案,並且給予支持,而不是僅僅重新思考一遍。

梅伊預計在6月3日當周讓脫歐協議草案第四度交付國會表決,此前她主導的脫歐協議已三度闖關國會失敗,分別以230、149、58票數差距敗北。儘管如此,她仍樂觀認為國會中大多數意見希望通過脫歐協議。她同時也表示,屆時無論表決是否過關,她都將訂出自己的下台時間表。

文章來源:Theresa May prepares to make 'bold offer' to MPs in final bid to get Brexit deal over the line

文章來源:Theresa May to make 'BOLD OFFER' in desperate bid to get Brexit deal through Parliament。(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