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寬限華為90天,任正非嗆:沒意義

時報新聞   2019/05/21 10:45

【時報-台北電】美國商務部先是將華為及其68家附屬子公司納入貿易黑名單,隨後又在20日表示給予90天寬限期,針對美國延後制裁,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直率回應:「沒有多大意義」,更指出美國小看了華為的能力。

據路透社、大陸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美國於上周封殺華為後,華為之父任正非今天在華為深圳總部首度接受大陸20多家媒體聯訪,針對美國給予華為90天寬限期,他說「90天臨時執照對我們沒有多大意義,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任正非表示華為一年前就受到美國實體管制了,他說「要罵就罵美國政客,這件事不關美國企業什麼事情。」

「華為的5G是絕對不會受影響,在5G技術方面,別人兩三年肯定追不上華為。」他直言美國政府低估了華為的能力。

當被問及受到美國制裁,華為還要經歷多久困難時期時,任正非表示這個問題要問川普,不能問他。

他強調華為「不會輕易狹隘地排除美國晶片、要共同成長」,但如果不幸出現供應困難的情形,華為也有「備份」,「我們在『和平時期』都是一半來自美國晶片,一半來自華為,我們不能孤立於世界。」

任正非強調,華為能夠做出和美國一樣的晶片,但這不代表「我們就不買了」。他說5G容量是4G的20倍、2G的1萬倍,耗電量下降10倍、體積下降70%,強調華為有「幾十年都不會腐蝕的材料」,「這些特性很適合歐洲」,他還補充:「歐洲跟我們溝通很密切。」巧妙回應外界關注華為歐洲市場恐遭重創的疑慮。「我們量產能力還是很大的,不會超出我們公司負增長,不會對產業發展做出傷害。」(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