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震盪入市,亞高收仍具投資價值

時報新聞   2019/05/21 17:0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雙方立場沒有共識,後續發展有擴大的趨勢,針對中國華為,美國宣布禁止進口有國安疑慮的電信設備產品,然中美全面爆發貿易戰並非主要情境預測,加以通膨偏低有利聯準會貨幣政策及時轉圜,不宜對後勢過度悲觀,亞高收在歷經2018年度的修正後,2019年呈現V型反轉,連續三個月走升後,近期雖然貿易戰火再起,因其收益率較高,且波動度較低,表現優於股市,仍具投資價值。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信用利差隨近期中美貿易戰再起、金融市場劇烈震盪而擴大,然考慮美歐貨幣政策基調維持寬鬆、中國再度實施定向降準,以及主要債券指數信用利差接近5年平均值,若中美貿易摩擦並未進一步加劇而衝擊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信用利差將維持穩定。亞洲高收益債擁有高殖利率及低存續期的優勢,對市場利率波動較不敏感,是追求收益投資人的首選。

鄭易芸指出,雙印第二季選舉大勢底定,預期政局將更加穩定。印度分七階段舉行的國會大選投票十九日落幕,多數出口民調顯示,總理莫迪率領的執政陣營國家民主聯盟(NDA)贏得壓倒性勝利,有望在國會獲得多數席次,可望緩和部分投資人對印度現任政府可能敗選的憂慮,有利印度債市、股市與印度盧比匯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