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布拉德:若通膨持續低迷,聯準會可能降息

時報新聞   2019/05/22 15:25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在香港發表演說時表示,若美國通膨進一步走弱,可能促使聯準會調降利率,即使經濟成長仍保持動能。

 布拉德表示,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而言,聯準會無法達成2%通膨目標的風險和貿易戰是總體經濟的兩大挑戰。聯準會在5月初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當時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無論是升息或降息,都沒有強力的理由。

 但布拉德周三表示,調降政策利率,即使在實際經濟表現相當不錯的情況下,可能有助於維持FOMC未來通膨目標的可信度。如果通膨數據持續令人失望,這樣的政策利率舉措也許成為一個較具吸引力的選項。

 布拉德和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艾文斯(Charles Evans)都是具有表決權的FOMC理事,近來也都表露對聯準會無法達成通膨目標的擔憂。布拉德周三表示,今年通膨估將再度落後目標區間的低端,他並表示未來任何政策調整將取決於即將發布的數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