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群創董座:特定參選人誣指技術輸陸,凸顯對產業運作無知

時報新聞   2019/05/23 13:09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針對有媒體不實報導與部分政治人物別有目的的扭曲言論,群創(3481)董事長洪進揚今天特別以一封「致35萬群創股東」的公開信,親自否認將車用業務轉移到大陸面板廠及無技術移轉大陸之事,也對於特定媒體及政治人物接續炒作公司早已澄清的議題,合理懷疑在選戰中提升自身知名度而濫用言論自由,該名立委參選人顯為惡意扭曲,且凸顯其對產業運作的無知。

 洪進揚在信中指出,群創絕無移轉訂單至其他面板廠,更沒有將車用業務轉移到大陸面板廠。群創基於市場狀況及客戶需求,以公司的營收、獲利及股東權益,作為評估一切商業選項的最重要因素,經營團隊獨立做成公司經營策略,絕無媒體報導所述掏空或背信情事。

 至於技術移轉大陸,洪進揚指出,基於與特定客戶/供應商間交易關係所需,就交易產品所涉及之規格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換,此為科技產業慣例,絕非技術外流。某特定參選人指稱群創牽涉將台灣技術轉移大陸,顯為惡意扭曲,凸顯其對產業運作的無知。

 信中也表示,面板供應鏈是台灣的驕傲與重要戰略資產,他懇請35萬支持群創的股東對公司有信心,群創醫療用、航太航海及工控等面板產品都是全球第一,公司在多項關鍵技術掌握全球話語權,是有技術涵養且努力打拚的公司。請不要因為失衡的股價秩序恐慌焦慮,群創不會消失,公司經營團隊矢言在三年內讓群創更大、更穩定,且一定會做到。

 而在群創經營團隊及全體員工在面板產業淘汰戰中,持續為開創市場而努力的同時,卻有特定媒體及政治人物無視奮鬥,接續炒作公司早已澄清的議題,令人不禁合理質疑,是否有少數人為了在選戰中提升自身知名度而濫用言論自由,卻無視群創的努力,廣大投資人的利益及公司員工的工作權益?呼籲請特定媒體與政治人物不要再做出傷害企業資產的行為,為維護群創全體股東及員工權益,若特定媒體及政治人物持續炒作不實消息,將立即敦請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該行為是否涉及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不法情形,並追訴相關人士法律責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