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群創信心喊話,強調無移轉訂單、技轉

時報新聞   2019/05/24 08:02

【時報-台北電】群創(3481)遭外資法人砍殺,導致股價非理性下跌,23日再創群創、奇美合併以來新低價位,群創董座洪進揚祭出一封名為「致35萬群創股東」聲明稿護盤,親自向35萬名群創股東信心喊話,文中軟硬兼施,希望替群創股價止血。

 洪進揚強調,群創光電絕無移轉訂單至其他面板廠,更沒有將車用業務轉移到大陸面板廠,群創基於市場狀況及客戶需求,以公司營收、獲利及股東權益,作為評估一切商業選項的最重要因素,經營團隊獨立做成公司經營策略,絕無媒體報導所述掏空或背信情事。

 至於技轉部分,洪進揚也指出,群創光電絕無將技術移轉大陸。群創基於與特定客戶、供應商間交易關係所需,就交易產品所涉及之規格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換,此為科技產業之慣例,絕非技術外流,某特定參選人指稱群創牽涉將台灣技術轉移大陸,顯為惡意扭曲,凸顯其對產業運作的無知。

 洪進揚也動之以情,面板供應鏈是台灣驕傲與重要戰略資產,懇請35萬支持群創光電股東對群創有信心,群創光電醫療用、航太航海及工控等面板產品都是全球第一,多項關鍵技術掌握全球話語權,是有技術涵養且努力打拚的公司,不要因為失衡的股價秩序恐慌焦慮,群創不會消失,公司經營團隊矢言在三年內讓群創光電更大、更穩定,一定會做到。

 群創光電也請特定媒體與政治人物,不要再做出傷害企業資產的行為,更勿以身試法,為維護群創光電全體股東及員工之權益,若特定媒體及政治人物持續炒作不實消息,群創將立即敦請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該行為是否涉及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不法情形,並追訴相關人士之法律責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