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董座護盤奏效,群創股價暫止血

時報新聞   2019/05/25 10:00

【時報-台北電】董座護盤奏效,群創(3481)股價爆量上漲,24日股價暫時止血,化解破底危機;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4日跑行程時,也再次重申沒有一股深超持股。

 群創24日爆出逾10萬張的巨大量能,盤中漲幅一度超過4%,終場以上漲1.8%收市,收盤價7.34元,股價未再破底,暫時止血,美中不足的是留下一根長上影線,也未站回5日線。

 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24日的公開行程中,也再次重申,沒有深超持股,間接駁斥特定媒體的報導。

 群創股價成為郭台銘參選的受害股,群創與深超的關係遭市場放大解讀,並遭指華為的訂單透過群創轉給深超,衝擊群創股價本周明顯爆量下跌,收盤價一度創下7.21元波段新低紀錄,由於股價呈現非理性下跌,為顧及股東權益,群創董事長洪進揚特定發出聲明,向35萬名群創股東信心喊話,顯然喊話奏效。

 不過就籌碼面而言,由於外資法人從台股持續提款,身為權值股的群創仍遭外資法人賣超,且賣超張數還擴大到2.94萬張,累計外資本周以來合計賣超9.45萬張,三大法人賣超群創9.72萬張。

 群創本周股價下跌明顯,一度跌到7.21元,寫下群創合併奇美以來的新低點,表現極為弱勢,而群創的市值也回落至730.48億元,距離今年最低總市值僅一步之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