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出書打破傳統育嬰觀念揭糗事,瑞莎怕弄傷女兒不敢抱

時報新聞   2019/06/12 07:44

【時報-台北電】來自烏克蘭的瑞莎4年前嫁給台灣老公Mike,隔年生下女兒Nika,今年初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她11日出席新書《東西邂逅萌寶貝瑞莎╳Nika的幸福零負評教養日記》記者會,坦言書中所提很多教養觀念可能會讓她被抨擊,例如她在女兒出生3天後,就帶寶寶出門「曬太陽」!

 瑞莎解釋,在西方醫學理論中,要讓剛出生的嬰兒多接觸外面的環境,才有抵抗力、不容易生病,因此她讓Nika每天接觸大自然約6小時。她很自豪女兒從出生至今2歲多了,只有生病過2次,一次玫瑰疹,一次是最近感冒。

 瑞莎在歐洲長大、老公接受美國教育,女兒則是在台灣出生、接受亞洲教育,瑞莎不諱言許多懷孕及教養觀念都面臨衝擊,例如台灣人說懷孕時不要拿剪刀,但她覺得這很沒邏輯,所以她懷孕時仍照常出席開幕剪綵活動。

 她在照顧寶寶的過程中很緊張,甚至不敢抱寶寶,就怕弄傷女兒,連媽媽都不解「怎麼會怕自己的小孩」。她也不讓其他人抱寶寶,所以老公在女兒1個多月大時才終於抱到她。她明後年想再生第2胎,屆時不會再這樣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