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訂單不給力,大摩同砍DDI雙雄股價

時報新聞   2019/06/12 08:11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戰摩擦未見止息,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發現,不少電子供應鏈面臨更具體的訂單流失,尤以大尺寸面板驅動IC(DDI)為甚,除下修聯詠(3034)、頎邦(6147)推測合理股價,更研判主要DDI晶圓代工廠世界(5347)受害最深,降評「劣於大盤」、推測股價估值僅53元。

 DDI大廠聯詠於6日股東會上,釋出基於華為事件影響,下修下半年電視與智慧機需求展望。大摩估計,聯詠的電視系統級晶片(SoC)、大尺寸DDI,占總營收三至四成,頎邦的薄膜覆晶封裝(COF)應用在電視上,貢獻度也差不多。一旦美國對從大陸進口的電視加徵懲罰性關稅,一來恐使終端需求急凍,更會讓面板相關供應鏈獲利大大受到壓縮。

 儘管聯詠在高端大尺寸DDI與AMOLED DDI占據產業優勢地位,現金殖利率有有5~6%水準,但是受大陸客戶疲軟與總體經濟風險拖累,將導致股價壓力難消,摩根士丹利因而降推測合理股價至149元。

 詹家鴻指出,世界是大尺寸DDI主要晶圓代工供應商,基於中美貿易戰導致產業景氣受挫、訂單下滑,整合設計製造廠(IDM)委外給世界的代工需求也會減緩;此外市場並未正視來自三星8吋晶圓代工激烈競爭,再加上併購的格芯(GLOBALFOUNDRIES)新加坡8吋廠產能難填滿,明年對獲利與現金流的拖累程度會更嚴重。

 事實上,大摩5月下旬才降評世界至「中立」,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再度降評至「劣於大盤」,便是基於上述需求下滑的影響變數。

 外資估計,世界今年每股純益將從去年的3.73元,衰退超過一成至3.2元;明、後年各為3.32與3.55元,成長動能略嫌不足,另以2020年獲利估算,本益比高達17.6倍、股價淨值比達3.2倍,是三檔個股中評價最貴者。

 至於頎邦雖然未能倖免於需求減弱的衝擊,詹家鴻說明,就算經過近期對頎邦財務調整,2020年推估本益比也才10倍,長線題材並未消失,只是需要時間回復,報酬風險比具吸引力,只將推測股價估值降到70元,維持「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