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航運股》地勤要罷工支援津貼,長榮航:長榮企工是挑起空地對立原凶

時報新聞   2019/06/12 17:36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長榮航空(2618)可能面臨空服員罷工,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也提出主張,若真的發生罷工,要求長榮航空應給予地勤人員支援津貼。對此,長榮航空表示,長榮企工高達8成的幹部也同時身兼桃空職工的主要幹部,「一批人馬,兩塊招牌」,長榮企工的發文是「挑起空地對立」的原凶。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主張,若空服員實際發生罷工,地勤人員必須在第一線面對旅客的情緒,以及處理簽轉等繁雜工作,長榮航空應給予罷工期間出勤地勤人員支援津貼。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是民營公司,必需自負盈虧,公司有責任誠實告知員工,未來如果罷工致使公司發生虧損,為維持公司正常營運所必須採取合法因應措施。長榮企工的發文才是「挑起空地對立」的原凶,希望長榮企工不要顛倒是非,公司的所有政策一直以來都是本於「所有員工一視同仁,一體適用」的精神在推動與執行。長榮航空一定會依法給予相關酬勞及休息時間,必要時也會給予獎勵措施。

 長榮航空也直指長榮企工理事長廖以勤身兼本次向長榮航空發動罷工投票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況且長榮企工與桃空職工會所登記地址相同、連絡人及電話相同,也曾經多次使用桃空職工文號行文公司,甚至聯絡人也經常相同,且長榮企工高達8成的幹部也同時身兼桃空職工的主要幹部,是否在操弄「一批人馬,兩塊招牌」,左手扮黑臉,右手扮白臉之手法,實令人難以理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