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瑞銀:H2美元將走軟,人民幣恐破7

時報新聞   2019/06/12 17:4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未來半年到1年的美元和人民幣走勢會如何?瑞銀認為,H2美元將全面走軟,而人民幣不會死守不破7,但多半時間處於6.7-6.8附近徘徊。

美元兌人民幣即將再度測試7.0水位嗎?瑞銀認為「是的」,但預計不會持續位於7.0以上。瑞銀指出,儘管人民幣走勢主要取決於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和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中國央行應該不會對7.0另眼相待。否則,央行貨幣政策的靈活性會嚴重受限,效果也將適得其反。因此,瑞銀認為政策制定者不會死守這一心理關卡。

瑞銀認為美元兌人民幣在未來6至12個月將回穩於6.7-6.8區間,原因有三。首先,中美貿易協議(我們的基準情景是年底前將達成協議)將給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帶來下行壓力。其次,中國的國際收支平衡改善有助於支持人民幣。第三,我們預計美元在2019年下半年將全面走軟。

此外,如果美聯準會降息以應對增長憂慮,美元全面走軟將為中國央行提供更多管理匯率的空間。人民幣很可能會從近期的疲態中回暖。我們預計2017年至2018年初的情況不會重演(期間人民幣對美元升值至6.25)。在未來6至12個月內,我們預計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將徘徊於6.7-6.8附近。為管理短期匯率風險,我們重申在未來三個月內避險對沖人民幣多頭頭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