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仁新董座被起訴,浩鼎:不能坐視破壞公司名譽

時報新聞   2019/06/12 17:4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浩鼎生技(4174)強調,公司向來與人為善,也願意和各界善意溝通,但絕不能坐視有人捏造事實、惡意破壞公司名譽。浩鼎控告興櫃公司仁新醫藥(6696)董事長林雨新,在2015年浩鼎乳癌新藥OBI-822臨床試驗仍進行期間,在美國乳癌病友社群網站Inspire上po文批評OBI-822,台北地檢署認為其用語已逾合理評論範圍,故依「公然侮辱」及「妨害信用」罪嫌起訴林雨新。

浩鼎指出,該貼文指試驗期間,曾發生數名病人嚴重副作用、甚至死亡事件,公司卻一味隱瞞病人、醫師、投資人;但醫藥及生技界均了解,依「藥品優良臨床試驗規範(GCP)」,新藥臨床試驗均設有由公正、超然專業人士組成的資料及安全性監督委員會(DSMB),定期監測試驗中所有數據,且OBI-822二期試驗解盲後,其結果和數據,包括OBI-822安全性,也已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發表;若真有林所指造假、欺瞞或死亡事件,浩鼎不可能隻手遮天;其它各種對浩鼎OBI-822的攻擊,更不值一哂。

浩鼎強調,新藥開發原就是充滿艱辛、高風險的漫漫長路,生技業應彼此鼓勵、打氣,將經驗、心力和智慧奉獻於新藥研發,以滿足病人醫療需求。希望此案透過公正的偵查和審理,能還給公司清白,不要再發生類此憾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