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西門子歌美颯可望提供海能專案47台離岸風機

時報新聞   2019/06/17 14:08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西門子歌美颯宣布將有條件地被授予376兆瓦(MW)台灣離岸風電海能專案訂單。西門子歌美颯將提供47台SG-8.0-167 DD離岸風機,並包含20年全面運維協議。海能風電工程預計於2020年開始。

西門子歌美颯將為台灣供應海上風力所需的風機。376兆瓦(MW)的台灣海能風電專案風機與提供20年的全面運維服務協議,此訂單尚待海能風電的合作夥伴麥格理和上緯集團最終投資決定後確認。

台灣海能風電專案位於苗栗縣,將使用47台SG-8.0-167 DD離岸風機。風機的運維將由西門子歌美颯提供20年的服務,以確保發電站的穩定與最優化的性能。

海能風電專案將於2020年進行海上工程。其專案位於海洋風電西側及西南側,海洋風電亦採用有22台西門子歌美颯的離岸風機。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地區離岸風電執行總經理Niels Steenberg表示,從台灣第一個海洋離岸風電計畫,就開始在台灣同上緯及麥格理資本開展密切合作。顯示西門子歌美颯已早先投入努力於台灣離岸風電計畫。海能專案將成為台灣政府區域發展計畫中,首批完成的項目之一,目標達成2025年離岸風電達5.5 GW的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