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3債券基金,施展吸金大法

時報新聞   2019/06/18 08:48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紛爭未解,加上地緣政治風險頻傳,推升市場預期美國及澳洲等主要央行年底前降息機率,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續行,不僅支撐上周主要債券價格表現,也同步反映至相關債券基金的資金動能上。投資級企業債上周大舉吸金111億美元,居債券吸金之冠,高收益債券基金和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更是同步轉為淨流入,其中高收益債券基金更一舉流入16億美元,創下近12周以來最大單周淨流入。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型產品經理黃奕栩表示,貿易紛爭懸而未決,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尚存,推升市場預期美國及澳洲等主要央行年底前降息機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至逼近2%,為18個月低點,歐元區公債如德國及法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更是創下歷史新低,帶動各類債券價格高漲,也為債券型基金再添資金魅力,上周包括投資及企業債、高收益債和新興市場債等三大類基金再度聯袂施展吸金大法。

 黃奕栩分析,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續行,引領主要公債殖利率下探,並為債券價格表現形成支撐,存續期間較長的債種加速上漲,包含成熟市場公債、投資等級公司債及新興市場債等。

 安聯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相對於投資級債、公債等避險性代表債券,高收益債有著息收較高的明顯優勢,此時若可以透過專業投資研究團隊強化控管風險,如藉由挑選短存續期的債券降低受到利率波動帶來的衝擊,高收益債仍是投資人在不確定的時刻,仍能確保收益的良好標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