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押寶貿易戰和緩,11檔官股券商逆勢敲進

時報新聞   2019/06/22 13:44

【時報-台北電】外資6月下旬轉買,向來與外資對作的官股券商,則逆機逢高賣,然在官股券商調節之際,仍積極敲進彰銀(2801)、大立光(3008)等大型權值龍頭股,另對避險標的富邦VIX(00677U)也積極著墨,近日因美伊情勢緊張帶動油價上漲,也逢低買進元大S&P原油正2(00672L)。

 官股券商向來與外資對作,今年上半年,各月買賣對作情況仍然不變,外資6月下旬開始轉買超台股股,據台新投顧統計,尤其本周外資大舉回頭買超286億元,累計6月至21日止,轉為買超251億元,另賣超上櫃44億元,在上市櫃合計仍有207億元買超,但八大官股券商則賣超46億餘元。

 不過,在官股券商6月賣超之際,仍積極承接部分外資調節標的,據統計,6月官股券商逆勢買超金額超過2億元有:彰銀、富邦VIX ETF、大立光、台肥、日月光投控、鴻海、元大S&P原油正2 ETF、台化、台塑、南亞、世界等11檔。

 從上述標的可以看出,台塑集團及擁有高殖利率題材股,仍是官股券商最愛,由於台塑三寶將密集於近期除息,且多擁有5~7以上高殖利率優勢,成為官股券商積極卡位的標的。

 若再進一步看官股券商買超1億元以上的標的還有:智易、南亞科、義隆、穩懋、祥碩、臻鼎-KY、聯茂、鴻準、國泰金、緯穎、大成鋼、聯詠、元大台灣50反1 ETF及友達等,明顯集中在跌深的蘋果、華為供應鏈,顯示官股券商「押寶」中美貿易戰和緩的操作心態。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近期電子產業集中在個股題材,包含科技新品推出帶動IC設計相關類股,以及移動通訊發展下的5G、PCB等基礎建設受惠概念,建議可循業績成長股伺機布局;傳產股則成為短線面對貿易戰利空訊息時較佳避風港,其中以營運成長產業、個股較受青睞,如績優銀行型金控、銀行,以及利基型產業像是環保、製鞋、高爾夫球頭代工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