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國際油價維持高檔,原油ETF大漲

時報新聞   2019/06/24 15:17

【時報-台北電】國際原油價格受到美伊兩國緊張局勢未解,維持在高檔走勢,西德洲原油堅每桶挺站上57美元,布蘭特原油也叩上64美元,在台股交易、與原油連動的正向ETF均同步上漲,華頓S&P布蘭特正2(00715L)、元大S&P原油正2(00672L)、元大S&P石油(00642)等,今(24)日大漲約2~4%。

 國際油價相繼在油輪遭攻擊、伊朗打下美國無人機等事件後,美國與伊朗出現緊張關係,美國一度擬反擊,最後未展開行動,但揚言將進行電腦攻擊,中東緊張局勢未解,國際油價在台北時間24日一早一路維持堅挺走勢。

 與原油連動的三檔正向ETF,今日均出現大漲走勢,漲幅在2~4%的亮眼表現,居台股交易的ETF漲幅前三高,不過,由於美國方面也表現相當克制,油價盤堅但未出現急漲走勢,投資家表示,美伊雙方未來動向,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等談話及協議後續,將攸關未來油價走向,值得留意。(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