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把握結構性機會,掌握A股慢牛行情

時報新聞   2019/06/26 15:55

【時報-台北電】日盛投信今(26)日表示,A股經過連續多日的上攻後回落調整,預計短線仍將震盪,當前時點,隨G20會議中美關係階段性轉暖、經濟資料真空期、企業中報數據空窗期、科創板推出前穩定期等事件發酵,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此前對中美關係悲觀預期,以及金融資料不及預期等種種擔憂,後市美對中3,000億美元關稅的課徵是否還有協商的空間,以及華為禁售令的後續發展,將決定陸股反彈行情得否延續,可藉此把握結構性機會,掌握A股慢牛行情。

 日盛中國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黃昱仁表示,目前影響盤面兩大因素為中美貿易紛爭以及中國經濟增長。中美貿易在第一階段談判失敗後,6月28於日本舉行的G20有望讓兩國重回談判桌,這對於第三季將局部改善市場風險偏好。中國經濟方面,關注「增長壓力」和「政策發力」間如何取得平衡,考慮外部環境及內在結構調整,今年穩增長、穩就業為政策主線,市場對於宏觀及企業獲利增速下修已有預期,若一連串減稅降費、基建投放、為實體經濟注入流動性等政策對經濟開始產生效果,則包括港股在內的大中華股市將獲得基本面支撐。

 黃昱仁指出,風險偏好階段性修復後,市場中期仍需要基本面支撐,由於去年第4季企業盈利見到底部,觸到底部盤整2-4季後,有機會觸底回升,若美聯準會暫緩升息步調及持續偏鴿,資金有望重回新興市場,將有利於A股表現。此外,在供給側改革、減稅降費及宏觀經濟的一些結構性週期趨勢等因素推動下,關注結構性ROE改善趨勢及業績回升趨勢明顯行業,設備類、交通運輸、終端消費品製造有望受惠。(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林燦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