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預期澳洲降息,本國銀行Q1加碼澳洲債券

時報新聞   2019/06/26 17:3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央行今公布3月底本國銀行外國債權直接風險餘額為4170億美元,季增2.7%;其中對中國大陸直接風險為435億美元,季減3%;對新南向18國的直接風險為712億美元,季增6.84%。對新南向的直接風險季增高於均值,主要是受到銀行對澳大利亞債券投資增加,以及對新加坡地區放款增加所致。

3月底本國銀行外國債權直接風險增加中,新南向18國的直接風險季增加46億美元,其中有15億美元是對澳洲直接風險的增加。據了解係銀行增持澳大利亞債券投資。

由於市場預期澳洲央行今年有2次降息,4月澳央已宣布降息1碼,為澳洲債市帶來利多。銀行表示,為掌握投資契機,適度將部分資產配置澳債,且以美元投資;澳洲央行在年底前可能還可能再降息一次,反應出澳洲經濟放緩,央行適度降息維持經濟成長動能的意圖。若澳洲央行真的在年底前再次降息,可望挹注資本利得,進一步強化債券的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