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台股ETF連結基金,投資人熱愛股息累積再投資

時報新聞   2019/07/04 09:2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元大投信首發之台股ETF連結基金,將國內最受歡迎的元大台灣50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以及元大富櫃50ETF(006201)基金化,除了提供更多參與元大台灣50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的銷售管道,更提供不配息級別,讓ETF的配息滾入基金反映在淨值增長,募集期間有八成受益人選擇不配息級別,顯示股利自動滾入再投資機制設計受到歡迎。

元大台灣50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於今年5月受益人數分別達到11萬與12萬,數字再創新高,前者是表彰台灣市值前50大企業,參與台灣經濟成長果實絕佳選擇;後者是重視股息收益的存股族偏愛標的。

 元大投信推出元大台灣50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以及元大富櫃50ETF(006201)之連結基金,有兩大訴求:首先,沒有開立證券商戶頭的台灣投資人過去苦無管道,未來方便更多銀行族、基金族也能間接投資ETF,且投資門檻與共同基金相同,單筆一萬元就可以投資、定時定額更只要3000元,不必受到ETF市價牽制。

此外,ETF連結基金提供不配息級別設計,對於重視資本累積大於配息現金流的人,投資人享有股息自動滾入再投資,更快提升累積本金與股息的複利效果;而且如果配息金額不高,不配息級別也可多省下一筆匯費支出;此次募集期間八成受益人選擇不配息級別,說明該級別符合市場需求,對於有稅賦規劃之投資人也是投資選項之一。

ETF連結基金推出之後,搭配元大投信原有的薪資理財服務,提供廣大上班族一個包含現金理財、消費支出、投資理財「打底、累積、享受」退休規劃三部曲,以元大台灣50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以及元大富櫃50ETF(006201)連結基金來說,三檔不同屬性之台股基金,就能以不同配置比例建立出多樣組合。

打底:投資人可以在元大投信官網或元大投信Fund Tech APP,先將每月收入所得存入「薪資理財」並做好設定,系統會將每月等待支出的閒置資金申購台幣貨幣市場型基金,享受現金增值機會,在每筆消費支出日前系統會自動贖回等待扣款,可以省下轉帳時間與手續費。透過日常現金管理建立理財紀律與習慣。

累積:行有餘力者,還可在薪資理財系統中另外設定各式基金理財計畫,在資產累積階段,建議選擇積極偏好組合,例如拉高元大台灣50 ETF連結基金投資比重,並建議選不配息級別,讓股息滾入投資快速累積資本利得。

享受:到了退休階段,元大投信的客戶可以選擇將不配息級別轉換到配息級別,不用轉換手續費,或者也可以在需要時贖回一部分基金單位數,創造定期現金流,歡迎投資人加入元大投信享受全方位理財規劃服務親身體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