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士德拚穩住今年業績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3/30

(1)新聞內容摘要:受到新冠肺炎影響,雖然基士德KY(6641)位於大陸的廠區已於2月10日開工,但在供應商、客戶及物流廠商復工程度不一的狀況下,2月業績也受到影響,不過,基士德表示,目前中國疫情已經明顯緩和,預估3月起業績將逐步恢復正常,全年業績也會力拚不受疫情影響。

(2)新聞解讀:基士德-KY去年稅後淨利2.27億元,年增6.31%,全年EPS為6.79元,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5元,具有高殖利率題材。基士德-KY表示,去年中國市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但公司營收及獲利仍持續成長,環保市場在中國發展趨勢並未改變。而今年開春以來新冠病毒蔓延全球,基士德在中國的工廠已於今年2月10日開工,惟因供應商、客戶及物流廠商復工程度不一,致2月業績受到影響,然目前中國疫情已經明顯緩和,預估3月起公司業績將逐步恢復正常。基士德目前在中國境外的業績約占8%,其中台灣業績占比為1%、東南亞業績占比約5%,除持續拓展台灣業務外,在東南亞部分公司將加強與現有經銷商合作,並積極布局營業據點,以提升該地區營業收入。股價創下波段新低46.5元後,隨即出現一波回升,外資持股水位維持高檔,短線壓力在月線的下降壓力,若能突破則有望持續上攻。(呂季展)

(3)投資評等:基士德-KY(6641):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