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經週線大漲17.14%,週一漲多拉回失守19,000點關口

國際股市   2020/03/30

受到各國政府及央行紛紛出台救市措施的消息激勵,日股上週隨著其他國家股市大幅走高,但在美股結束連三日強彈走勢後,日股漲勢也熄火,日經指數週一重回19,000點關口之下。

3月27日當週,日經225指數累計上漲2,836.60點或17.14%,收在19,389.43點。週一開盤,日經指數回到19,000點下方。

另外,東證第一部指數上週週線上漲176.27點或13.74%,報1,459.49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上週五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已促使全球經濟走向衰退,各國必須動用非常龐大的資源來應對疫情造成的經濟干擾。

美國聯準會祭出無上限量化寬鬆,歐洲央行而後也宣布取消購債規模上限,加上各國政府相繼推出了大規模經濟刺激舉措,市場對疫情帶來的衝擊有所舒緩。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連三日強彈逾20%,激勵其他股市紛紛走強,不過全球疫情仍未減緩是不爭的事實,美國出台史無前例的經濟提振方案也未能推動美股持續走高,日股新一週恐怕也將面對回調的壓力。

美國參眾兩院上週通過了規模2.2兆美元的紓困法案後,總統川普火速將其簽署成法,但全球投資人仍持續將焦點放在疫情發展及其對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亞股週一追隨美股上個交易日的步伐,日股也漲多拉回。除了持續關注全球疫情發展消息之外,各國財政及貨幣政策走向、美國非農就業人數等經濟數據,也將持續牽動日股大盤走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