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華擎五大產品,拚全成長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0/04/01

(1)新聞內容摘要:華擎(3515)今年五大產品線,即主機板、顯示卡、伺服器、工業電腦與桌機將全面成長,並以伺服器及顯示卡的成長幅度最大,華擎希望透過提升經濟規模,帶動毛利率增長。

(2)新聞解讀:華擎雲端伺服器成長動能不受新冠疫情影響,總經理許隆倫指出,本週大陸廠區百分百復工,4月將加開產能,目前伺服器訂單非常暢旺,不但之前的訂單沒有變化,且客戶還追加訂單,將是今年成長動能最大的產品線。華擎31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去年業績以134.15億元創高,稅後5.97億元,較前一年略增,EPS 4.95元,維持前一年4元的配息規模。該公司指出,去年毛利率從前一年的22%降到18%,主因為伺服器、顯卡比重拉升,產品組合的改變,加上去年打消VGA庫存的影響,以及新台幣匯率的升值等因素,但今年各產品線的展望均向上,且在今年因沒有庫存問題,加上主機板與顯示卡均有新產品推出,有利於毛利率的提升,而因經濟規模的效應亦有助於營益率與淨利率的表現。

股價維持多頭格局,力守半年線之上,外資持股部位偏多,收復月線後隨即出現攻擊價量,未來可等待回測均線支撐點位時在做承接。(呂季展)

(3)投資評等:華擎(3515):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