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高比率投資等級債券,抗波動利器

時報新聞   2019/07/15 16:15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戰打了一年多的,雖然在G20高峰會後有所緩和,但中美兩國尚未達成共識前,預期2019下半年投資市場仍舊波動。景順投信15日表示,面對市場的不可預測性,「抗波動」仍是下半年的投資策略,建議持續透過到期債券產品來控制風險,尤其是採高比率投資等級債券之投資策略,是適合下半年市場趨勢變化的主流之一。

 為提供投資人在變動環境下能有確定性相對較高的理財商品,景順投信獲主管機關核准,推出旗下第三檔目標到期債券傘型基金_景順特選到期債券傘型基金,連結的三檔子基金分別是景順十年到期特選新興債券基金、景順六年到期特選新興債券基金及景順六年到期特選全球債券基金,三檔子基金皆拉高投資等級債券比重,提供投資人更多保護。

 為什麼需要更多投資等級債?景順投信表示,高收益債券雖然可以帶來較高殖利率,但市場不穩定時,適時提高投資等級債比重,有助降低淨值波動狀況。此外,依據穆迪信評統計過去30年的資料顯示,信用評等Baa以上的新興市場主權債券,以及信用評等Baa以上之新興市場公司債券,違約機率皆相對較低。

 景順十年到期特選新興債券基金採十年七三策略,是一檔十年期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組合中投資等級債比重不少於七成、非投資等級債比重不超過三成;而景順六年到期特選新興債券基金採六年八二策略,是一檔六年期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組合中投資等級債比重不少於八成、非投資等級債比重不超過兩成,雙主流策略,一次滿足不同理財需求,這兩檔子基金皆透過南山人壽投資型保單連結銷售。

 景順固定收益團隊海外投資顧問傑森楚希羅(Jason Trujillo)表示,貿易戰帶來不穩定因子,造成金融市場動態隨著中美貿易對話進程演變,難以預測,在整體經濟成長趨緩以及美國聯準會可能重啟降息以降低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衝擊下,現階段是投資目標到期債的好時機。

 面對波動金融局勢,目標到期債券產品的優勢是在設計上具持有到期、債券價格波動逐漸遞減的機制,能降低投資人受利率風險與每日價格波動的干擾,只是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不屬於保本型基金,並不具備保本保息特色,景順投信建議投資人應審慎評估風險,並藉由經驗豐富的投資團隊,以高比重投資等級債券策略來為資產安全把關。(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魏喬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