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上周台股淨流出5億美元,布局仍看好科技股

時報新聞   2019/07/15 17:1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美國在G20後未對價值3250億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加上有條件鬆綁華為對美採購,半導體產業回溫,台股亦可望回歸基本面表現。根據統計上周外資資金流向,韓股獲得資金淨流入5.2億美元奪冠;泰國連續八周獲得買超,上周吸金2億美元。台股則淨流出5億美元。

台股上周受道瓊指數創新高激勵,累計上漲38.62點,漲幅約 0.4%,周K線收紅,終止連兩黑。上櫃指數同期累計上漲0.1點,漲幅為0.07%,連續第五周收紅K,成交值1672.9億元。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全球暫時甩開貿易戰不確定性,回歸基本面表現,加上上周與本周均有重量級法說,預期將指出下半年走向。目前看來,由於整體科技業庫存調整近尾聲,第四季有電子新平台推出,明年成長可期。

周俊宏表示,在G20會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有條件的開放華為採購。加上華為生產量回到正常,因此市場回補,出現了動能。加上目前正處美國財報公布前的空窗期,整體氣氛偏樂觀。在投資策略上,他表示,美中貿易的不確定性仍高,不可輕忽市場風險,投資人應持續留意貿易戰進展,以及聯準會的利率政策。

展望後市,周俊宏表示,七月有較多關鍵事件,如FED利率政策、大型權值股法說與美股財報周即將開跑等,預期整體指數可能出現震盪,資金輪動快速。建議應以選股為主,也可在投組中時納入較具防禦性、較不受貿易議題影響的產業。

在選股上,周俊宏表示,科技股仍為主要布局重點,隨著AI、IOT、HPC、5G等產業興起,有望帶動IC設計整體族群上漲,5G、AI、HPC(高速運算伺服器)、高速傳輸介面、物聯網等相關類股,均為看好。此外,由於AirPods熱賣,帶動TWS(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市場需求大增。根據市場調查機構預估,TWS耳機全球出貨將從2018年的6500多萬支,上升至2019年的1億支,複合成長率53%。他同時指出,美容、化妝品、保健食品等生技類股,也值得留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