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資金追捧邊陲歐債,多頭部位重回歐債危機後高點

時報新聞   2019/07/17 17:1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根據7月美銀美林股票型經理人最新調查顯示,經理人偏多美債、多頭重回邊陲歐債、英債持中立、日債獲空單回補,而新興市場債匯多頭較上月走高。值得留意的是,歐洲央行的寬鬆預期也令投資人勇於追捧邊陲歐債,多頭部位重回歐債危機後的高點。

據7月美銀美林股票型經理人最新調查統計,市場對於7月30日-31日FED利率會議降息預期,高達71%的經理人預期聯準會7月會議將降息一碼,降息預期持續支撐美債多頭部位,美元部位轉而翻空。

此外,年底前有高達62%的經理人贊同歐央將會有重啟量化寬鬆(QE)的計畫,9月份會議有將近八成的經理人認為可能出爐降息、量化寬鬆、利率分層制等措施。歐洲央行的寬鬆預期也令投資人勇於追捧邊陲歐債,多頭部位重回歐債危機後的高點,核心歐債空單略增,歐元持續偏空。

調查也顯示僅有20%的經理人預估英國能在今年10月底如期脫歐,但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不高,英債部位從減碼回到中性。美國降息預期加上美中貿易已成持久戰,推動日圓多單部位來到2006年以來高位,日債空單回補。美歐央行鴿派態度有望支持新興市場投資信心,債匯市多方部位皆較上月上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