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嚇死了!日韓打架,iPhone剉咧等

時報新聞   2019/07/19 12:20

【時報-台北電】日本對南韓實施半導體原料出口管制禁令,導致三星等南韓半導體大廠恐因斷料而重創。韓媒報導,蘋果憂心iPhone晶片生產受到影響,已指派高層前往韓國三星了解狀況。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指出 ,三星是蘋果iPhone的DRAM和NAND Flash記憶體晶片的主要供應商,蘋果擔憂日韓貿易戰擴大,將造成三星零件供應出現短缺,衝擊下一代iPhone螢幕的生產,因此派遣高層主管赴韓,調查管制令對三星的影響。

 據報導,除蘋果之外,包括亞馬遜、微軟和 Google等美國科技巨頭,也紛紛派出高層和員工前往韓國,以評估日韓貿易爭端所帶來的影響,而這些美企均向三星採購記憶體晶片。

 此次日本加強限制出口韓國半導體材料,包含氟聚(酉先)亞胺、氟化氫和光刻膠等,這3項被視為是晶片和螢幕製造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材料。(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