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宏觀有望吞8K電視大單,業績看俏

時報新聞   2019/07/20 11:13

【時報-台北電】日本影像晶片大廠Socionext宣布推出8K串流編解碼器,準備搶攻東京奧運帶來的電視升級商機。由於Socionext在8K產品上與射頻IC廠宏觀(6568)一同聯手研發相關技術,法人評估,隨著Socionext進軍8K市場,宏觀也有機會大啖8K電視訂單。

 

 Socionext針對需求日漸成長的高解析度、高畫質影像應用市場,開發了可實現8K影像串流直播的8K串流編碼器「e8」,該產品將於2019年9月開始銷售。

 據了解,Socionext本次推出的新產品主要是針對攝影機拍攝後的畫面,進行串流編碼所開發的產品,雖然並非直接應用在8K電視當中,但未來東京奧運將以8K規格轉播賽事,將可望連帶使攝影機、影像串流編碼器及8K電視等供應鏈需求大幅興起。

 除此之外,法人表示,宏觀目前正在與Socionext聯手開發8K影音規格,當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應用在8K電視的調諧器(Tuner),下半年將可望打入韓系、日系電視品牌,全面擴大出貨量挹注業績成長。

 宏觀6月合併營收達9,110萬元、年增1.19%,累計第二季合併營收達2.85億元,與第一季表現近乎持平。不過法人指出,宏觀第三季將可望受惠於俄羅斯機上盒標案、衛星廣播射頻IC及8K電視調諧器等產品進入出貨旺季,業績有機會出現明顯彈升。

 Socionext表示,「e8」搭載公司開發的廣電級高性能多通道影像編碼晶片「MB86M31」,將8K/60p的影像進行HEVC/H.265格式的即時壓縮,藉由IP網路達高解析度、高畫質的影像直播。

 「e8」與同為Socionext所開發的8K媒體撥放器「s8」的搭配組合,在各式各樣的環境場域,已有連結測試與運作的實績。藉由「e8」與「s8」的搭配組合,使用者可輕易地在網路環境中,構築「高解析度」、「高畫質」、「即時」的8K影像串流平台。(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嘉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