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張小燕慶71歲,自封飯局妹

時報新聞   2019/07/21 12:03

【時報-台北電】「綜藝教母」張小燕8月11日過71歲生日,好友張清芳日前號召姊妹們替她暖壽,包含葉璦菱、方芳芳、李明依及舒淇、楊謹華等,大家歡唱〈生日快樂〉歌,更有黃梅調版本。張小燕戲稱自己是「飯局妹」,讓好友們會心一笑,並感性說:「這1年跟各方好友吃飯成了重要的事,以前忙家事、錄影,很少有機會跟朋友聚餐,放下化妝箱,拿起筷子,樂趣也多多。」

 張小燕分享:「我們生長在寶島70年沒有戰爭,我們要惜福、要感恩,不管誰當總統,我還是跟你們吃飯對不對?!身體健康最重要,身體不健康不能出來吃飯,大家喝酒要有節制。」她幽默自封「飯局妹」,「去年我過70歲,我不求子孫滿堂,我求能夠常常好友相聚,這1年本人『飯局妹』還滿精采的;飯局妹的成立,要謝謝各位朋友,這1年來我自己覺得,以前在電視上娛樂大家,我不太知道我怎麼讓自己開心,但我發現好朋友真的很重要。」

 她笑說當飯局妹有守則,「不要多問有哪些人,人家邀你,要趕快回『可以』或『不可以』,來的時候自己來,走的時候自己走,不要麻煩別人,吃飯的時候不要講錯話,該講的講,不該講的不要講。」

 方芳芳第一次參加張小燕生日宴,和7位好友合送圍巾和Gucci眼鏡,「小燕姊是有智慧的女人,值得學習榜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