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FED提前停止縮表,債券型ETF曬暖陽

時報新聞   2019/08/01 13:1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昨日召開會議後,一如市場所料宣布降息一碼(0.25個百分點)。今次降息決定未獲公開市場委員會全數官員支持,市場亦觀望下一步利率走向。除了降息外,FED並提前在8月底提前停止縮表,永豐金投信認為,此舉可望使得持有到期還本的MBS重新投入公債市場,市場朝向寬鬆政策的方向前進,有利於投資級債券與公債後市表現。

今早台股掛牌的債券型ETF多以紅盤慶賀,富邦美債20(00696B),國泰20美債(00687B),元大美債20(00679B),新光美20+(00832B)全部連袂走揚。

永豐投信表示,由於目前新興市場多國已展開降息寬鬆政策,考量各國央行寬鬆氛圍,美元仍可望呈現區間偏強走勢;此外,在中美貿易磋商與各項政治因素持續角力,避險考量加上聯準會年底前仍有持續降息的寬鬆可能性,從過去的統計數據觀察,美國公債與投資等級債券,通常在貨幣政策緊縮結束期間,相較其他債券受惠,資產表現亮眼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