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AH股溢價創四年新高,海外中資股投資價值現

時報新聞   2019/08/15 08:10

【時報-台北電】近期港股持續修正。觀察MSCI香港指數,目前處於嚴重超賣的狀況,相對強弱(RSI)指標來到罕見的20以下。法人表示,在企業基本面健全的情況下,政治因素的干擾反而提供了逢低布局的良機。在AH股溢價指數來到接近四年高點的情況下(A股比H股貴超過3成),海外掛牌的中資股相對更具長線投資價值。

 中信中國50 ETF經理人葉松炫指出,近期港股受到抗爭干擾而大幅修正,MSCI香港指數的RSI指標來到罕見的20以下,而中信中國50ETF所連結之MSCI中國外資自由投資50不含A及B股指數,RSI指標亦低於30。

 葉松炫表示,當RSI指標小於20,意味市場情緒過冷,若基本面沒有問題,代表著後市值得期待。若分析指數成分股,他認為,海外掛牌中資股企業基本面健全,政治因素的干擾提供逢低布局的良機。另外建議投資人,也可從指數起跌點計算,只要回檔10%,就是進場的時點。

 就價值面來看,葉松炫表示,目前AH股溢價指數來到近四年高點,A股目前比H股貴超過三成,接近2015年中的高點。

 儘管國際指數公司MSCI明晟宣布,8月的季度調整,將二度提高A股納入因子。市場預估,本次調整將為A股帶來超過200億美元的被動資金流入。然而,MSCI新興市場成分股中,海外中資股(N股+H股)的占比仍然較高,代表著多數被動資金將持續投資於海外中資股,例如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科技與消費類股。

 國泰富時中國A50 ETF(00636)基金經理人鄭立誠認為,A股在中美貿易戰升溫之下承壓,中國證金公司宣布對A股「定向降息」,融資費率調降80個基點,使得券商融資成本降低,可促進資金投入股市,對市場注入正面刺激。

 在官方維穩及A股入摩效應下,陸股回檔後已見止穩,提供投資人逢低加碼的機會,未來受惠國際資金持續加碼,預計大型股仍將是投資主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