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對中新關稅清單,剔除44項產品

時報新聞   2019/08/18 11:09

【時報-台北電】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美東時間16日公告第二輪關稅調整公告,將中國產家具、嬰兒用品、路由器、數據機等44種商品移出9月1日加徵10%關稅清單。

 新浪財經17日報導,為避免衝擊美國聖誕節的旺季消費情緒,USTR於8月13日公布一份名為「List 4B」的商品清單,其中列舉的商品關稅生效期限推遲到12月15日。但「List 4A」清單中的商品關稅仍然於9月1日生效。

 當時「List 4B」的產品包括嬰兒監視器、微波爐、拍立得、門鈴、高腳椅、樂器、番茄醬擠壓瓶、嬰兒尿布、煙火、睡袋、耶穌誕生場景裝飾品、魚線輪、油漆滾筒和食品等產品。

 16日,USTR對清單做出調整,將木製家具、塑料製家具、金屬框架椅子、路由器、數據機、嬰兒車、搖籃、嬰兒床等商品移出「List 4A」。但和家具相關的零部件(類似把手、金屬底座等)依舊在清單之中。

 此外,也並非所有嬰兒用品被豁免,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兒童高腳椅、嬰兒食品等,仍將面對9月1日關稅威脅。另據香港信報報導,路由器與數據機早已被課徵25%關稅,新被移除的家具有些5月時也已跟廣泛的家具類別一同被課稅。

 路透、BBC新聞網等多家外媒曾報導,鑑於清單中中國輸美數據傳輸類商品總價值超過200億美元,占美國每年進口此類產品總額三分之一,關稅不僅會直接影響美國進口商,甚至連帶會間接衝擊手機、穿戴式設備產品在美國的銷售額。

 至於將部分嬰兒用品剃除,有美國嬰兒用品商指出,因為就目前來看,部分嬰兒用品只能找中國生產,「沒有第二個國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