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有些話再不說怕來不及」林辰唏為病母接戲

時報新聞   2019/08/19 08:30

【時報-台北電】全民大劇團《最後一封情書》由潘迎紫與謝祖武共同主演,男女主角名單一公布,開賣當日即掀起購買熱潮。近期第二波演員名單釋出,實力派老將湯志偉及林辰唏入列,林辰唏雖非第一次接觸舞台劇,但她說這次將與如同「傳奇」般的潘迎紫合作,壓力之外是更深的期待,「我很想知道跟神話般的人物工作,自己的演技彈性會到哪裡。」

 林辰唏劇中飾演潘迎紫的女兒,她因沒有見到父親離世前最後一面,而對於母親罹癌感到恐懼。她表示,接演前自己的媽媽正生著病,因此對親人隨時都會離開的恐懼是能體會的,「我應該留在家陪著我媽,但我最後還是決定接演,是因為我跟媽媽的互動與戲中的母女關係很像,雖然關心對方但說出來的總不是什麼好聽的話。但有些話再不說,怕真的來不及了。」她數度主動傳訊息給導演討論台詞的可能性,甚至主動要求一些重要台詞由她自己來寫,「我希望10月媽媽來看時,可以讓她聽到我的真心話。」

 兒子對話超療癒

 林辰唏近期開始讀本,每次出門時,2歲兒子都會問她:「我可不可以跟妳去?」有一次又被問到要去哪裡,她回兒子:「媽媽要去做喜歡的工作順便賺錢。」兒子認真問:「那我也會找到喜歡的工作嗎?」可愛的對話讓她無比療癒。

 湯志偉的角色將重新定位他的戲路,不走以往正義形象,改走油嘴滑舌的男騙子路線,他笑說:「可能導演看到屬於我的男性魅力,所以這個自信心爆棚的角色才會找我來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