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今午後雨更大,吳德榮:全臺連下2天致災降雨

時報新聞   2019/08/19 09:00

【時報-台北電】今明(19、20日)兩天臺灣位於大低壓帶內,全臺隨時有大雨發生,一早北北基等12縣市就已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資料顯示,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全臺各地的雨勢會更顯著。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兩天要慎防「致災性降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大約在周三至周五(21~23日)期間,有颱風生成的機率。

「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吳德榮指出,今晨在「季風低壓」環流影響下,臺灣附近有很多對流雲。與前幾天「西南季風」受地形抬升,最強對流雲總在迎風面的型態,已略有轉變。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今、明兩天各地有激發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機率,帶來大量降雨。提醒低漥處易淹水,山區土石含水量已達臨界值,容易塌方、土石流。

吳德榮說,周三至周五天氣逐漸穩定,多雲時晴,有午後雷陣雨。周六、日天氣得視熱帶擾動的發展而定。目前美國、歐洲、加拿大模式模擬,約在周三至周五,菲律賓東方海面有11號颱風「白鹿」形成,最新美國GFS及加拿大CMC「系集」模擬的結果,「白鹿」的未來動向差異很大,現在還不適宜討論它對臺灣的影響。(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