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高盛:美國經濟動能雖下滑,但短期不會衰退

時報新聞   2019/08/19 09:0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8月22~24日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主題將探討貨幣政策的挑戰,聯準會主席鮑爾將於8月23日發表演講,市場關注全球央行是否釋出更為寬鬆的政策訊號。據統計,2008年金融危機後,央行採取印鈔買債的寬鬆貨幣政策,截至上周8月15日止,全球負利率的債券規模已突破16兆美元,破壞了公債殖利率曲線對經濟衰退的預測效果。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鑒於美國景氣動能放緩、美中貿易戰局演變為持久戰、相關消息面將增添市場波動,建議投資人仍應抱持風險意識,投資上宜攻守兼備,中長期宜適度提高債券資產比重,美股建議可留意利空測試下分批佈局機會,並適度納入公用事業及黃金等防禦配置。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從經濟指標來看,美國製造業及企業投資動能雖放緩,然而,佔美國經濟約7成的消費者支出以及就業市場仍穩健,輔以聯準會已於7月底先進行預防性降息、必要時也將再進一步採取行動緩和景氣放緩壓力,評估美國經濟在短期內陷入衰退的機率仍低。

高盛證券認為,美國經濟動能雖下滑但短期不太可能陷入衰退,因美國消費及就業市場仍健康、實質薪資維持成長、消費信心仍處高檔且未出現金融失衡的跡象,目前史坦普500指數盈餘殖利率約5.9%,與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利差高於長期平均,維持今年底史坦普500指數3000點的目標預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