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美中將在10天內再次談判

時報新聞   2019/08/19 10:11

【時報-台北電】白宮方面表示,儘管全球金融市場出現動盪,但不會出現經濟衰退,對華貿易戰並沒有損害美國經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對《福克斯星期天新聞》節目說,美中兩國談判代表將在10天內再次談判。他說,「如果那些會談進展順利,我們計劃讓中國代表團前來美國」繼續談判。

 美國之音報導,庫德洛說,即使談判現在陷入停滯,大陸進口產品面臨追加關稅,美國經濟卻依然「不錯」。庫德洛說,「不會出現衰退」,「消費者正在努力。他們的工資在增加。他們正在花錢,也在儲蓄」。

 就在上星期,民眾對美國可能出現衰退的擔憂導致金融市場出現不穩,政府有些官員也擔心美國經濟發展勢頭是否能撐過2020年總統大選年。民主黨人星期天抨擊川普總統的貿易政策正在構成短期的威脅。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日對美國廣播公司《本週》節目說,上星期的金融市場動蕩並非值得警覺。他說,良好的經濟勢頭都在鼓勵投資人把錢轉到美國來。

 納瓦羅說,「我們的經濟是世界上最強的,錢正在投向我們的股市。錢也投向我們的債券市場追求收益。」他還說,對大陸產品徵收的關稅「沒有傷害到這裡的任何人」。

 但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星期天對很多經濟分析表示贊同。這些分析認為美國政府捉摸不定的貿易政策增加了經濟的不確定性,讓商業投資受損,導致股市動蕩。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貝托·奧洛克(Beto O’Rourke)星期天對國家廣播公司《面對媒體》節目說,「我擔心這位總統正在讓全球經濟和我們國家的經濟陷入衰退」。(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藍孝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