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5G及ABF佈局有成,凱崴未來兩年獲利年年倍增

時報新聞   2019/08/21 17:39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凱崴電子(5498)啟動轉型「PCB乾製程解決方案及銅箔基板代理商(CCL)」廠,經過3年努力終於苦盡甘來,公司代理南亞(1303)CCL產品打入5G相關客戶,且乾製程鑽針等耗材出貨放量,凱崴業績將自下半年起飛,凱崴表示,隨著5G及ABF載板需求高度成長,本業獲利可望自下半年展現爆發力,未來兩年獲利可望年年倍數成長。

 凱崴過去產品以鑽針為主,早期受到客戶拖累,營運陷入谷底,不過公司努力轉型,跨入PCB乾製程解決方案廠,並代理南亞等CCL產品,提供PCB客戶製程專業整合服務,公司在去年陸續成立鑽孔及成型加工製程,服務華東、湖北及重慶等地客戶,產品涵蓋HDI及電動汽車板的生產製造。

 目前凱崴雷射及成型廠區在昆山,機械鑽孔則有武漢及東莞兩個廠區,在鑽針方面,除針對高頻基板相對應的微鑽產品出貨增加外,並擴大金屬鍍膜產品銷售與應用,主要客戶有華通(2313)、欣興(3037)、南亞及景碩(3189)等,隨著ABF載板爆炸性需求成長,成為凱崴未來獲利主要成長動能。

 在銅箔基板方面,凱崴已順利取得南亞銅箔基板的代理權,搭上5G相關需求起飛,目前單月營收貢獻約2500萬到3000萬元,未來將結合原有的鑽針技術,可望進一步強化公司在PCB乾製程耗材服務能力。

 除本業現轉機,在江蘇昆山舊廠動遷方面,凱崴新廠建設已於2019年4月正式完工,預計將陸續進行產線的搬遷,根據凱崴公告搬遷補償金額為1.52億人民幣,扣除成本後,初估搬遷利益約5000萬元人民幣,亦會隨著搬遷進度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陸續認列,至於120畝的土地,由於舊廠區緊鄰上海地鐵11號線花橋站,如今連接花橋站與昆山及蘇州的輕軌1號線,也已經核准開工建設中,花橋政府積極的與站體週邊的企業動遷事宜,預計將是另一筆可觀的業外挹注。

 事實上,凱崴本業已經獲利兩年,今年上半年本業亦是獲利狀態,在本業獲利大幅成長及業外挹注下,凱崴獲利可望自下半年大躍進,未來兩年獲利可望年年倍數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