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群創二度庫藏股,日成交破27萬張

時報新聞   2019/08/22 07:45

【時報-台北電】庫藏股給力!群創(3481)二度實施庫藏股,21日股價上漲逾3%,收在7.08元,成交量27.8萬張,居21日台股成交量之冠,也是群創今年以來的次高量。統計8月以來,有11家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公司實施庫藏股通常具護盤宣示意味,短線上有利短價表現。

 群創20日董事會決議買回庫藏股,上限30萬張,是該公司近一個月來第二度買回自家股票。群創在7月15日第一次實施庫藏股,買回8萬張,實施後5日股價上漲4.74%,但實施後15日及20日,股價分別下跌10.46%、15.2%,顯示第一次的庫藏股未發揮護盤作用。群創第二季每股淨值25元,股價遠低於淨值,公司經營層因而二度實施庫藏股。

 統計8月以來實施庫藏的公司,計有群創、三聯、晶相光、健喬、中天、京城銀、佰鴻、安瑞-KY、偉聯、偉詮電及特力等11家,實施庫藏股後5日股價飆升最大者是佰鴻,漲幅逾15%,其次是三聯,5日後漲幅逾8%,而晶相光有急起直追之勢,21日股價拉出一根紅K棒,收在漲停板價85.3元。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分析,實施庫藏股的公司例如群創,產業通常正遇逆風襲擊,股價自然也會反應營運不佳的現況,而處於低位階,公司執行庫藏股通常認為股價已偏低,景氣也許距離谷底不遠,但回升速度不會那麼快,因此,短線股價低,加上庫藏股利多,投資人可搶短,但長線投資人建議避免追高,拉回時再逢低布局。

 仲英財富分析師陳唯泰則觀察,群創連二次實施庫藏股,但內容有頗大差異。一是買回張數不同,上次是8萬張,這次是30萬張,張數相差甚大。其次是實施庫藏股的目的不同,上次的目的是轉讓股份給員工,這次卻是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他預期這次百分之百買回的機會不大。

 他建議,投資人參與庫藏股,選股標準有三:一是獲利狀況良好,要挑公司有獲利,甚至獲利是成長者,長期趨勢才是多頭,否則股價只會是短線止跌反彈。二是真的執行買進,公司要「說到做到」。三是股價淨值比低,公司如用低於淨值的價格買進,再註銷股票,而非重新發行,股東權益才會增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