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經濟基本面佳,美股偏多操作

時報新聞   2019/08/22 07:59

【時報-台北電】近期公布的美國就業市場穩健成長,失業率維持在歷史低點,加上ISM製造業指數在50以上的擴張區間,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基本面仍佳。此外,聯準會已展開預防性降息,其他如紐西蘭、泰國等國家央行紛紛進行降息,市場中長期資金環境仍屬寬鬆。

 法人指出,據歷史資料來看,聯準會預防性降息能避免經濟衰退,對股市為正面效應。以1998年來說,降息一年後,道瓊指數累積報酬率為31.8%,顯示現階段美股仍應採偏多操作。

 國泰美國道瓊正2ETF(00852L)經理人蘇鼎宇認為,美國道瓊指數目前預估本益比為17.2倍,接近五年長期平均值17.3倍,評價面位於合理區間。

 現階段全球央行貨幣政策立場轉為寬鬆,經修正後的股市評價面回歸長期均值,美股投資價值已經浮現,投資人可趁震盪時逢低布局美國道瓊正2ETF(00852L),槓桿操作有利放大投資收益,且與美股期貨相較,槓桿型ETF不僅沒有到期平倉壓力,亦無轉倉價差風險,幫助投資人更輕鬆參與美股行情。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中美貿易戰整體情勢仍然嚴峻,進而使得歐元區中以出口為主的德國及東歐國家也受到連累,根據歐盟統計局上周公布的數據指出,第二季歐元區GDP成長率由前一季的0.4%下降為0.2%,再成長持續趨緩的狀況下,市場多預期歐洲央行(ECB)在9月的會議後極有可能搭上全球寬鬆列車,實施降息政策救市。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鑒於美國景氣動能放緩、中美貿易戰局演變為持久戰、相關消息面將增添市場波動,建議投資人仍應抱持風險意識,投資上宜攻守兼備,中長期宜適度提高債券資產比重,美股建議可留意利空測試下分批布局機會,並適度納入公用事業及黃金等防禦配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