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5G布建動起來,波若威hi漲

時報新聞   2019/08/22 14:0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美國延長對華為寬限期90天,由於下半年正式步入5G緊鑼密鼓的前置籌備階段,美國此舉對台系網通股中的華為概念股無疑是一大正面消息,波若威(3163)今帶量大漲,一度急拉逾7%,往50元大關靠攏,法人也看好,隨著5G即將在明年正式商轉,波若威下半年營運有機會回溫,全年營收有機會拚成長。

波若威(3163)今年上半年因為美中貿易戰衝擊,進行轉移生產基地的作業,加上有品質問題進行製程修改,使得上半年營運表現不理想,累計每股盈餘0.69元,惟隨著下半年進入旺季,加上大陸加快5G布建,今年已經有小範圍測試上線,明年將大規模啟用,故相關零組件拉貨動作將非常積極,波若威7月營收已經出現明顯回溫,單月營收達1.96億元,月增加15%,預計後續還有成長空間,下半年營運可望走出上半年的虧損陰霾。

波若威瞄準5G商機其實準備已久,近兩年加大資源發展相關應用,更攜手美國重要一線半導體廠商合作,將基地台的被動元件和主動元件結合,共同拓展歐洲、美國等市場,長線在5G的發展中是很具有競爭力的。

除此之外,由於美中貿易戰打打停停,為降低風險,波若威也將部份產能轉移回台灣,轉移成本也是造成波若威上半年營運低迷的原因之一,惟隨著生產效率提升,後續毛利率將慢慢回升,重回成長軌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