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朝鮮日報:青瓦台今將決定延長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時報新聞   2019/08/22 10:54

【時報-台北電】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青瓦台22日召開由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主持的國家安保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決定延長24日將到期的《日韓軍事情報包括保護協定》(GSOMIA)。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相關人士21日表示,「NSC很可能決定讓GSOMIA自動延長」,其他相關人士也表示,「GSOMIA有必要維持」。不過,青瓦台這次雖然決定延長GSOMIA,但有可能是以「附條件延長」的方式向日本政府施壓。

 《日韓軍事情報包括保護協定》每年都會自動延長,若有一方不願再延長則必須在到期前的90天內以書面通知對方後自動終止協定。24日是決定是否延長的最後期限,日方已表示應該延長,韓方則因不滿日本加強對韓國產品的出口管制而遲遲不做出決定。

 報導指出,美國對此表示擔憂,加上北韓持續發射飛彈等挑釁行為,使南韓轉變原來強硬的姿態。南韓總統文在寅在15日光復節紀念典禮上致詞時也強調要與日本對話。(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黃菁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