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車用訂單回溫,精星Q3獲利維穩

時報新聞   2019/08/22 11:41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華新集團旗下PCB廠—精星(8183)因大陸汽車客戶庫存調整逐漸結束及第4季傳統旺季來臨,車用訂單已見回溫,精星初估,8月合併營收可望優於7月,目前公司產品專注在汽車電子上,上半年車用產品佔比已拉升至59%,精星表示,雖然市況不明營收表現平平,但第3季獲利可望維持水準。

 台灣精星近兩年強化車用產品佈局,目前精星車用產品分為車用控制板、TPMS等傳統車用電子與新能源車的電池管理系統、電機及電控相關PCBA兩大塊,目前大陸前十大動力電池廠—比亞迪、寧德、國軒高科技、沃特瑪等,台灣精星已打入部分客戶並出貨,不過大陸車市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自去年下半年銷售不佳,新能源車成長速度也不如預期,衝擊到精星今年營收表現,不過公司努力調整產品組合提升毛利率,台灣廠已在第2季打平,讓精星營運自第2季回穩。

 就上半年來看,車用產品佔比從去年的47%上升至59%,工業產品佔比為25%,消費性產品佔比為12%,國防醫療產品佔比約4%,車用產品佔比拉升帶動精星第2季合併毛利率回升至15.34%,年增0.81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盈餘為4822萬元,年成長19.8%,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為6688萬元,略優於去年同期,每股盈餘為0.55元。

 精星表示,8月合併營收可望優於7月,雖然市況不明營收表現平平,但毛利率可望維持水準,加上有華新科(2492)股息挹注516萬元,第3季獲利可望與第2季持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