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華為被指利用秘密公司在蘇丹等國經營

時報新聞   2019/08/22 12:14

【時報-台北電】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引渡案中,美國稱華為涉嫌使用代號和秘密子公司在敘利亞、蘇丹和伊朗開展業務。

 香港信報報導,加拿大法院文件顯示,華為被指在蘇丹經營一家名為DirectPoint的實體公司,在敘利亞經營的實體公司名為Canicula。據美國向加拿大政府提交的有關支持引渡孟晚舟的文件,華為在內部電子表格中使用代號「A5」來指代蘇丹,「A7」指代敘利亞。

 控告書指出,在華為運營上述單位時,該公司控制了伊朗的一家子公司,後者違反美國制裁令,獲得美國的商品、技術和服務。

 加拿大法庭當地時間20日公布了孟晚舟辯護方提交的文件和影片內容,他們試圖證明加拿大當局為了給美國聯邦調查局收集證據,欺騙孟晚舟關於她被拘留的真實性質。

 美國在文件中闡述了指控孟晚舟的理由,以及一旦孟晚舟被引渡,美國的證人傳召計劃。匯豐控股、渣打、法國巴黎銀行、花旗的不具名高管將成為美方證人,這些銀行宣稱被孟晚舟及其他華為人士誤導,以至於冒著違反制裁令的風險依然和華為繼續開展業務。(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