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顧立雄才撂重話就被打臉,永豐銀驚傳理專A千萬

時報新聞   2019/08/22 12:17

【時報-台北電】金管會7月底才大舉對7家銀行理專、行員A錢案開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更「撂狠話」未來要重罰,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永豐銀就驚傳理專盜領客戶存款高達千萬元,立委直指「永豐銀再賞顧立雄一巴掌」,痛批金融紀律崩壞。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爆料,有客戶到永豐銀行忠孝分行臨櫃,卻發現自己存款短少,經查是永豐銀行游姓理專,透過定存單與謊稱買保單,幾位客戶畢生積蓄全被偷走。

金管會大舉開出7家銀行罰單,共4500萬元罰鍰,都是理專或行員挪用客戶款項惹得禍。顧立雄當時表示,這次裁罰有如「分水嶺」,未來就要按照6月訂出的「理專十誡」執行,若再違反規定,恐追究經理人。

黃國昌痛批,「過去幾年,永豐金對自家高層的掏空,推說查不到;現在連存戶幾千萬不見了,都要靠客戶自力追查」,大罵永豐銀的內稽內控不但形同癱瘓,更重重賞了顧立雄一巴掌。

他爆料,永豐銀高層對此案竟下令分行閉嘴,而這位理專在20日晚間已遭檢方限制出境,銀行難道不知道?到現在還隱瞞、壓新聞。他質問金管會,「這是哪門子內稽內控?這是哪門子銀行監理?不知道永豐銀高層的劣行嗎?」

黃國昌表示,今年已經有8起銀行理專監守自盜案,總金額達4億4,526萬元,他直指「財經幫當門神,金管會形同虛設」,消費者存款被盜還要「自己發現」,金管會應要求銀行制定賠償標準、制定標準處理程序,以及加重咎責和公告在網站等。

金管會證實,永豐銀確有理專挪用客戶資金的事件,也已在20日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目前要求永豐銀對整件事進行了解後提出進一步報告;將會追究責任到哪個層級,金管會表示,要等詳細報告出來,視情節而定。(新聞來源:中時 黃有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