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無國巨合併規畫,同欣電大失所望

時報新聞   2019/08/23 09:3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同欣電(6271)法說會後,今早股價重挫逾5個百分點,一舉跌破5日及10日線。同欣電今年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經營權易主,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獲選擔任同欣電董事長,同欣電定位今年是新同欣元年。總經理呂紹萍表示,國巨入主後同欣電經營團隊未變動,目前沒有與國巨合併的規畫。

呂紹萍表示,同欣電第3季業績看季增個位數百分點,下半年可逐季成長,第4季衛星收發模組和超音波感測頭看佳。今年和往年比較不一樣,往年第3季是高峰,今年業績可望逐季成長,下半年業績可較上半年佳,下半年主要成長動能是混合積體電路模組和高頻無線通訊模組。

在混合積體電路模組部分,呂紹萍表示,第二晶圓廠供應按照進度,預估明年上半年可放量,高頻無線通訊模組美系客戶光纖模組成長看佳。

在影像產品部分,呂紹萍指出,CMOS影像感測元件持續爭取日本韓國客戶,不過目前進度不明顯,以既定客戶為主,影像產品下半年可望逐季成長,今年可持平或小幅成長。

陶瓷基板雷射產品仍是中小量多樣導入試量產,不過今年LED陶瓷基板可能受到歐洲和中國車市下滑影響、車燈用陶瓷基板出貨趨緩。法人指出,車用占同欣電LED陶瓷基板比重約3成多。

至於太空衛星新產品部分,呂紹萍表示,主攻收發模組,有比較大的供應商,努力爭取更多客戶,未來特定客戶可望進入前10大。在超音波感測頭部分,歐洲晶圓和新供應商順利進行,依照進度,預期明年有相當幅度成長。

法人預估,同欣電今年資本支出規模約新台幣8億元到10億元區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