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貿易戰、脫歐等爭端籠罩,G7峰會恐難達共識

時報新聞   2019/08/25 09:41

【時報-台北電】七大工業國(G7)峰會周六(24日)在中美貿易戰升溫陰影下登場!出席該峰會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警告,七國集團成員國之間打貿易戰,只會進一步侵蝕彼此的信任。他還說,倘若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拿關稅當作政治工具,恐會危及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針對中美貿易對峙再升級,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表示,希望能說服其他G7領袖撤出貿易戰戰場,他指出,貿易衝突已破壞全球經濟穩定成長。

 馬克宏亟欲在這次峰會上能就貿易爭端、英國脫歐、美伊衝突、氣候變遷等議題上達成共識。但反多邊主義的美國總統川普,由於立場與其他領袖相左,讓本次峰會獲取成果的難度加難。

 為期三天的G7峰會,在法國西南部濱海度假勝地比亞里茨(Biarritz)登場。法國政府周六設晚宴款待與會領袖,25、26日兩天才是正式會談,討論全球經濟,商討如何消弭不平等及對付氣候變遷。

 然而在G7峰會揭幕前一日,中國反擊宣布對750億美元美國產品加徵關稅,川普隨即揚言對中國貨品擴大課稅作為報復。中美貿易戰衝突加劇,歐洲政府遲遲無法緩解華府與德黑蘭間的緊張關係,現又殺出亞馬遜雨林遭野火浩劫的問題,恐使馬克宏苦心推動的議程蒙上陰影。

 此外這次峰會還有另一備受關注焦點,就是英國新首相強生首度以國家元首身分出席峰會場合。由於德法為首的歐盟拒絕重啟脫歐談判,執意在10月底脫歐的強生,與德法領袖間料出現尷尬互動,對美國的依賴將會更深。(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