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下調6月躉售庫存數,美第二季GDP恐下修至1.8%

時報新聞   2019/08/25 14:33

【時報-台北電】本周國際財經市場聚焦於周四(29日)出爐的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由於美國近日下調6月躉售庫存數據,分析師預期這將連帶影響到第二季GDP成長率,於是將上季季增年率從初值2.1%下修至1.8%。

 美國商務部先前於7月26日公布,美國第二季GDP季增年率初值為2.1%,創下2017年第一季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的最低水準。此數據不如首季的季增年率3.1%,但仍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2%,主因在於消費者支出強勁。

 而商務部8月初數據顯示,6月躉售庫存修正值為持平,不如先前預估的月增0.2%。但政府先前用於計算第二季GDP的6月躉售庫存數值卻是月增0.1%。換句話說,躉售庫存增加速度低於政府預期,而這可能導致上季GDP遭到下修。

 據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按照6月躉售數據顯示,第二季躉售庫存增加660億美元,低於GDP初值報告預期的717億美元。這意味著GDP增長將減少1個百分點,而不是先前估計的0.86個百分點。

 專家指出,6月躉售庫存增速放緩,一定程度上反映第二季消費者支出強勁。但這也代表美國經濟前景持續黯淡,導致企業必須謹慎管理庫存水平。

 事實上,美國官方近幾個月來不斷下調經濟數據,包括就業人口增長與企業獲利等。雖然這是美國官方根據完整資訊而進行的例行性修正,但也凸顯出美國經濟並未如預期般強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