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MLCC產業可望回穩,國巨亮燈友廠同歡

時報新聞   2019/08/30 11:14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終端庫存調整至正常水位以下,且傳統旺季又逢中美互祭關稅提前拉貨,MLCC需求回升讓殺價競爭壓力明顯減緩,美系外資認為,國巨第3季營收可望優於預期,激勵國巨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開始邁向填息,信昌電(6173)盤中股價同步漲停,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等盤中股價漲幅均逾8%。

 中美貿易戰不僅引發供應鏈大遷移,新一波關稅再引爆IT終端客戶備貨潮,且MLCC終端庫存經過3季的調整已至正常水位以下,第3季MLCC價格競爭壓力已明顯減緩,MLCC部分產品需求已自8月開始回升。

 據了解,近期比特幣價格大漲,讓沈寂一段時間的大陸挖礦需求增溫,去化了不少MLCC庫存,加上中美貿易戰備貨潮及傳統旺季來臨,0603和0805等產品因庫存偏低,目前已有供緊較為吃緊的情況,至於0402產品則仍有足夠的庫存供應,隨著廠商加速備貨,MLCC第3季價格下跌幅度已明顯減緩,只要中美貿易戰不再惡化,讓消費端需求萎縮,第4季MLCC價格有機會止穩。

 美系外資認為,在IT需求復甦及公司與客戶關係逐漸修復下,國巨第3季營收可望優於預期,並將國巨2019年到2021年營收預估微幅上調3%,給予「加碼」評等,目標價為380元,國巨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正式邁向填息。

 MLCC產業有機會回穩,激勵MLCC個股,除國巨亮燈漲停外,MLCC上游粉末的信昌電也同步漲停,MLCC相關個股連袂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