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法說帶動,汽車零件旺季可期

時報新聞   2019/09/04 08:11

【時報-台北電】近期受到中國汽車振興方案持續出台,加上目前正進入相關零組件傳統出貨旺季,加上證交所、富邦證券等先後舉辦汽車零組件主題式法說會,帶動包括劍麟(2228)、怡利電(2497)、智伸科(4551)等14檔汽車零組件個股,今年來漲幅已逾一成。

 大陸車市今年以來表現欠佳,影響汽車零組件廠商的營運表現,但在資金尋找低基期趨勢下,漸漸有投資人進場抄底,汽車零組件族群股價也呈現漲跌互現,今年來股價飆漲逾五成者如劍麟、智伸科,亦有股價今年來跌幅逾二至三成的個股。

 證交所在8月接續舉辦了汽車零組件大廠智伸科、堤維西、廣華-KY、耿鼎等業績發表會,緊接著,富邦證券則在3日舉行汽車供應鏈產業日,部分汽車零組件廠商在法說會中捎來下半年營運正向消息,加上中國政府為刺激衰退車市,擬放寬汽車限購令,似有催化汽車零組件個股漲勢的跡象。

 法人認為,汽車零組件廠股價現處在低檔,但汽車維修市場的剛性需求仍在,營運最壞狀況已過,部分營收已從谷底爬升,後續營收有望逐漸恢復成長。

 根據富邦投顧研究報告指出,宇隆2020年在新產品貢獻開始提升下,預估營運將恢復成長格局。麗清雖然受到大陸車市影響,2019年營運面臨逆風,但LED車燈長線滲透率將持續提升,且合資品牌比重逐步提高,仍有助於未來業績穩定性。

 劍麟部分,則因汽車安全部件產品成長趨勢持續,搭配波蘭新廠將於2020年開始加入貢獻,使法人對其營收及獲利持正向看法。

 劍麟波蘭新廠的投資,主要是為了配合主要客戶訂單在地化生產需求,目前已接到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訂單,預計今年第四季完工,且開始逐步投產貢獻,將為劍麟創造整體營運新一波成長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