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鋼鐵》沛波8月雷雨拖累營收月減12.7%,9月回升

時報新聞   2019/09/09 14:20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灣鋼鐵集團旗下專業鋼筋加工與配送通路大廠沛波鋼鐵(6248)8月營收1.94億元,較7月下滑12.7%,較去年同期減少14.9%,主要是受雷雨拖累,預計9月業績可望回復成長。

沛波指出,8月份全台雷雨不斷,受到天候因素拖累,整體出貨天數不到正常出貨天數的六成,致使8月營收出現下滑,預期9月份將可反應出貨遞延效應而提前進入旺季。2019年1~8月營收為19.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4.7%。

沛波進一步表示,國內內需市場需求仍然強勁,目前訂單能見度高且已可看至明年開春,加上第四季至農歷春節前是產業旺季,將可帶動業績重回到成長軌道。

面對近期廢鋼價格的持續下滑,公司認為原物料價格的修正,對產品終端售價影響不大,反而因致力資源整合、提升產能效益,加上有效控管費用及成本,廢鋼價格的走跌將有助公司整體獲利空間的提升。

沛波自去年起陸續整併中小型盤商,加上台南新廠啟用後,新增產能效益發酵,帶動營運量能持續擴增,公司並於北、中、南建構自有的二次加工廠與倉儲通路,引進大型自動化加工設備,大幅提升競爭力,朝全方位之專業鋼筋加工與配送通路大廠目標挺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