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華爾街銅牛慘遭破壞,修理費高達1.5萬美元

時報新聞   2019/09/15 16:36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著名地標銅牛雕像(Charging Bull)7日遭到一名男子惡意破壞,導致右牛角凹陷並留下刮痕。雕像創作者狄摩迪卡(Arturo Di Modica)已聘請紐約鑄造廠Polich Tallix檢視雕像受損情況,但修理費用預估高達1.5萬美元。

 此起事件發生7日正午時分,來自德州、現年42歲的瓦拉克(Tevon Varlack)無故拿著班卓琴(banjo)樂器朝著銅牛頭部猛力敲擊,導致雕像右牛角出現一道裂痕缺口。

 警方到場後立刻將瓦拉克逮捕,並指控他犯下毀壞財物、妨害治安與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瓦拉克後來遭到無保釋放,但10月21日必須再次出庭應訊。雖然他的犯案動機不明,但最重可能面臨一年刑期處罰。

 座落於雕像附近的工商團體鮑林格林協會(Bowling Green Association)指出,狄摩迪卡希望能親自監督修復工程,因此復原工作必須等到他月底從義大利趕來紐約後才會展開。

 該協會主席皮可羅(Arthur Piccolo)表示:「我們希望能原址進行修復,幸好雕像受損情況沒有太過嚴重。」

 華爾街銅牛位於紐約曼哈頓區鮑林格林公園,長約16英尺、高11英尺,重達7千磅。但公園發言人表示,他們並不會支付修理經費。皮可羅則指出,狄摩迪卡必要時願意自掏腰包。

 事實上,銅牛名聲響亮,經常淪為有心人士下手目標。該雕像過去曾兩度遭人潑上藍漆,而2010年時,一名藝術家更為雕像穿上毛衣,並指稱此舉是向狄摩迪卡致敬。專家表示,上周事故與先前情況不太相同,為銅牛穿毛衣算是有趣噱頭,但瓦拉克卻是人為破壞雕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